【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肝癌研究所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17/1/5 15:31:05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41日上午,肝癌研究所实验室邀请了上海市舍安防火技术中心陈光耀老师对科室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陈老师从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科普知识以及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着手,用一桩桩真实的失火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火灾发生后的应对措施和逃生方法。他特别指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应防患于未然,并重点介绍了烟感器、燃气探测器和煤气报警器的作用和用法;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规范;避难逃生的最佳时机和关键步骤。

肝癌实验室是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拥有较多的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如荧光PCR仪、荧光显微镜和超低温冰箱等。这些仪器设备电源线的不正确连接和老化以及操作不当或缺乏定期保养和维护,都是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常见的隐患。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实验室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而且加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性。在随后开展的实验室消防

安全自查自纠活动中,不断寻找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提高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水平。


上一篇:

第九届朱剑华-董宝机医学人才基金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下一篇:

第三届“中山好声音”歌唱比赛举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