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中山厦门医院JCI咨询会议召开

日期:2017/1/5 15:24:31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中山厦门医院JCI咨询会议于426-29日在我院召开,我院副院长、中山厦门医院执行院长顾建英,JCI专家刘继兰、Kathy Reno女士,上海设计院院长陈国亮,中山厦门医院拟建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JCI是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Healthcare Organizations 简称JCAHO)用于对美国以外的医疗机构进行认证的附属机构,由医疗、护理、行政管理和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国际专家组成。目前JCI已经给世界40多个国家的公立、私立医疗卫生机构和政府部门进行了指导和评审,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

启动会上,顾建英副院长为咨询活动致辞,她对中山厦门医院的建设进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通过本次咨询会议,能将中山文化与JCI理念进行融合,以进一步完善中山厦门医院的管理体系,提升运营效率。JCI两位专家刘继兰、Kathy Reno女士分别介绍了JCI的背景及评审的具体内容。上海设计院陈国亮院长在启动会上对中山厦门医院的设计规划进行了整体介绍,结合宣传片及设计概念片的播放,让全院员工对中山厦门医院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

为期4天的JCI讨论会,涉及全院所有业务科室,参会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均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他们与JCI专家及设计院工程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认真听取专家的指导意见。经过交流讨论,各方一致认为目前的设计还需从宏观的流程管理、安全目标、病人评估、病人治疗、手术麻醉、药物储存、院感控制与预防、设施管理与安保及智能化这9个方面做出进一步的修改与调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科室将与设计院一起,对医院具体的内部设计进行细化,力求将中山厦门医院建设成为符合JCI标准和要求、充分代表我院最高医疗技术、表达最好人文关怀的高端医院。

中山厦门医院在医院设计建设阶段引入JCI认证,可使医院按照国际最先进、最科学的标准完善医院的基础设施和流程设计,避免医院在后期发展过程中进行再次改造,增强全院员工的质量安全意识,建立适合医院的质量标准和操作流程,提高医院同质化服务水准与内涵,促进品牌提升,使医院的管理与国际接轨,将中山厦门医院作为中国的美丽名片展示给世界。

上一篇:

简讯六则

下一篇:

上海市健康大讲堂暨第23届解放健康讲坛在市胸科医院举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