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90后阳光男孩不做冷漠路人

日期:2017/1/5 15:31:12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121日,小孟激动地捧着绣有“救死扶伤”字样的锦旗来到中山医院,他要感谢的对象不是医生护士,而是总务处技工王赟良,党员,退伍军人,一个90后的阳光男孩。

116日晚近10点,王赟良在普陀区洛克篮球公园打完篮球正准备回家,突然看到对面马路有一位行人不慎摔倒在地,并久卧无法起身。王赟良和朋友赶上前搀扶起伤者小孟并询问情况。“是我的同龄人,当时他疼得脸色发白,左手臂一直荡着,一点都用不上力,我觉得可能手臂脱臼了。”凭借在部队学到的知识,他意识到小孟必须马上救治,于是和朋友协力果断将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到达医院急诊后,

却得知小孟没带够钱支付医疗费,又只身一人在沪,王赟良丝毫没犹豫,挂号、就诊、摄片、配药等,一力承担,还垫付了近千元医疗费用。“他上了全麻,被推进手术间,我有点不放心。”直到次日凌晨1点半,见小孟伤情得到控制,麻醉苏醒后身体无大碍,他才放心离去。

小孟痊愈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当日在医院留下的通讯地址寻找“恩人”。他辗转来到我院东院区总务处办公室,对王赟良当面表示由衷的感谢:“当时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路人摔跤,扶还是不扶?这个“难题”在王赟良这里,答案唯一且肯定。有人问他:“就不怕自己吃亏?”王赟良的笑容腼腆真诚:“没想这么多。”在部队,看到高处搁置的刚烧开的滚汤倾斜,马上就要浇到战友身上,他飞身推开战友,自己却被烫伤;被表彰时他也说过同样的话。朴实的言行完美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需考虑”才是知行合一的最高境界。其实,真正的英雄,就在你我身边。

上一篇:

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来院调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下一篇:

中山医院App“便捷付”完全服务手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