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2届中山胰腺外科论坛举行

日期:2017/1/5 15:30:40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本报讯 322,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临床医学》杂志社、上海医学会普外科分会胰腺外科学组主办,我院普外科核心亚专科——胰腺外科承办的“第2届中山胰腺外科论坛暨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胰腺外科学组指南宣讲(上海站)”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落下帷幕。

大会主席、我院普外科秦新裕教授,肝肿瘤外科樊嘉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胰腺外科学组组长、大会发起人及名誉主席赵玉沛院士分别为大会致辞。大会执行主席、我院普外科副主任、胰腺外科首任主任楼文晖主任医师解读了由其执笔的《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治疗指南》,并畅谈了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初治策略。

江苏省人民医院苗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彭承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

和医院王春友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尹默教授分别解读了《慢性胰腺炎诊治指南》、《胰腺囊性肿瘤诊治指南》、《急性胰腺炎治疗指南》、《胰腺癌诊治指南》。

在“名家《How I Do It》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胰腺切除术后关键技术共识解读”环节中,采用了视频展播的方式,将来自国内及上海知名胰腺权威专家精心制作的视频呈现在与会专家及108家网络视频上,视频内容则聚焦胰腺手术的关键技术——胰肠(胃)吻合和淋巴清扫。在每个视频转播前,均由我院胰腺外科王单松主任医师、吴文川副主任医师作专项技术进展的综合学术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中华医学会胰腺外科学组全体委员、上海胰腺外科学组全体成员,并特邀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的著名专家参会,共同畅谈胰腺外科领域的热点与难点。大会的举行也进一步奠定了我院胰腺外科在全国范围内的学术地位。

我院普外科亚专科——胰腺外科的前身为普外科胰腺肿瘤专业组,由靳大勇教授于2001年领衔成立。时逢普外科进入新一轮的亚专科发展高潮,胰腺外科在这一轮的历史机遇中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经过14年的艰苦创业,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靳大勇教授和楼文晖主任医师两任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全体团队成员踏实工作和不懈奋斗的努力,抓住了亚专科建设的时机,现已成为国内一流、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胰腺肿瘤诊治中心。

上一篇:

2015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年会聚焦国际肿瘤学诊治和研究领域最前沿

下一篇:

全科医学科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