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骨科医生获2016年度“CAOS骨科示教病例及标准化手术视频评选活动”脊柱学组一等奖

日期:2017/1/5 15:23:45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CAOS)主办的2016年度“骨科示教病例及标准化手术视频评选活动” 总决赛于521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骨科周晓岗副主任医师力压群雄,一举夺得脊柱学组全国唯一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CAOS主办,其目的是规范骨科手术操作,通过比赛选出优秀的标准手术视频并加以推广,以推动骨科继续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比赛最初全国医师报名海选,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下评选,选取5位进入总决赛。

周晓岗副主任医师主刀并亲自录制、剪辑了参赛视频“腰椎后路经椎间孔植骨融合术(TLIF)”。这个手术是脊柱外科的经典手术,是目前最为常用的腰椎后路融合手术。周医生从1例腰椎滑脱、侧隐窝狭窄伴退行性脊柱侧弯的病例入手,手术演示中介绍了TLIF整个手术过程和术中的操作要点,展现了扎实精湛的手术技术,为全国广大骨科医师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他的参赛手术作品从全国100多位佼佼者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总决赛中,周医生的演讲全程声情并茂,在探讨学术的同时充满人文关怀,与专家、观众互动机智风趣,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以接近满分的优异成绩力压来自全国其他医院的四位优秀医师,一举夺冠。

骨科脊柱外科亚专科始终秉承中山的严谨、求实,在医、教、研等各方面都对各级医生严格要求。周医生的手术操作,也是在这种严格的环境下多年训练的结果。“细节决定成败。”正如他汇报所说,脊柱外科的精益求精为的只是不断降低手术并发症,提高手术效果,为患者造福。

上一篇:

图片新闻

下一篇:

中山新闻:内镜中心姚礼庆教授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