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简讯集锦

日期:2017/1/5 15:22:41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简讯一:由上海市卫计委委托上海市护理质控中心发起的援藏项目——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护理管理培训班于927日在我院举行。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院领导率领的护理管理层来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习交流与参观,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质量管理和专业技术水平,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争创三甲”提供思路和借鉴。

刚刚完成3

年援藏任务的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院长、我院党委副书记沈辉特地赶来,看望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的“老战友”。会上,他对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该院“争创三甲”充满期待。我院护理部徐建鸣主任对来宾表示了欢迎,她强调,支援西藏同道是优质护理示范医院的社会责任。


简讯二:经中国医师学会麻醉分会批准,我院麻醉科近日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住院医师培训带教老师共计2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我院麻醉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是中华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多个培训基地,拥有先进的设备和管理理念。本次学习班主要围绕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制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法、模拟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简讯三:920日中午,我院科研处与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山大讲堂联合举办了知识产权讲座《Really?发表论文之前还得进行专利检索?》。

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专利是医学知识产权的最常见载体。专利具有专有性、地域性和时间性的特点,如果在论文中先行披露科研发现,会对之后申请的专利造成授权障碍。因此,在科研创新总结成文投稿之前,应先进行专利检索,及时申报专利。为此,科研处特与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讲座,邀约上海荣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于晓菁总经理进行详细阐述,整个讲座采用实际案例分步骤讲述的方式,形式生动活泼,让参与者获益匪浅。来自我院心外科、肝外科、血液科、护理部等各个部门的将近百名同事参加了本次讲座,会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


简讯四:为推动上海市青年岗位建功行动有序开展,进一步促进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质监创评组各号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2015-2016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第七小组创建集体于99日下午在我院中山大讲堂圆桌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小组互访活动。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岳阳医院等15支青年文明号的代表出席本次互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肝肿瘤科“青年文明号”号长丁振斌主持,我院团委书记沈继平、上海市血液中心团委常务副书记袁华、上海市卫计委团委居慧老师参加了活动。互访交流会上,各青年文明号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工作情况,结合服务、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和创建体会进行了特色展示,并围绕各自开展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篇:

云南医疗队成功救治一名严重肺心病、低氧血症的高龄髋部骨折病人

下一篇:

工会举办第十八届杜鹃花节暨文化体育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