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中山医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7/1/5 15:31:08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131日,中山医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召开。院党政领导、业务科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护士长、北院区、青浦分院和南院党政领导等共400余人参会。中山医院原书记、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施荣范,复旦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兼闵行区中心医院院长夏景林,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伍蓉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高鑫副院长主持。

樊嘉院长首先总结了2014年全年的工作。去年,医院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复旦大学、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医院“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分年度具体目标,认真做好医、教、研、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医院整体的良性持续发展。坚持全面严格规范化管理,

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管理,推进院务公开。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经充分准备,年内完成急诊搬迁,东院区进入试运营。根据厦门市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的合作建设运营协议书,我院承接了建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的任务。同时,应上海市人民政府要求,参与建设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建设临床亚专科,组织“临床新技术应用推广奖”评选,鼓励推广新技术。推进预约诊疗与“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加强护理人才培养。继续展开对云南、新疆、西藏的对口支援,连续第四年入选国家医疗队,圆满完成云南鲁甸地震救援、亚信峰会保障等医疗应急保障任务。全年门急诊、出院和住院手术人次数与2013年相比分别增长5.97%4.28%7.23%,平均住院天数缩短0.24天。科研成果保持竞争优势,获得多个各级各类重要性奖项。新获批2所省部级、局级重点实验室;4所局级、校级研究所。获批国家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继续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水平,荣获国家级、市级教学成果奖。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科主任管理,实行任期制,加强考核。

严格财务和设备管理,加强基本建设和信息系统开发,建设现代化医院。创新精神文明工作思路,更新医院视觉识别(VI)系统,多个层面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并斩获了全国、上海市多个奖项。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樊院长要求全院上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科研实力,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设中山特色文化,以规范化管理促进医院全面建设,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为开展新一年工作和下一个五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樊院长着重强调,必须推行全面严格科学精细化管理,依法依规行政。要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根据医院新一轮发展的布局和要求,齐心协力、长远谋略,推动医院的创新发展,实现“中山梦”。

接着,秦净副院长作了题为《新格局下的中山医疗》的报告,回顾了2014年医疗质量情况。东院区启用后,中山医院医疗规模将扩大,新的格局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病人满意度。周俭副院长作了题为《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升学科整体实力》的报告。报告分析了中山医院科研现状,根据现有问题,医院制定了中山医院人才培养办法,加强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会上同时举行了中山医院临床新技术应用推广奖颁奖仪式,表彰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的团队。

在听取了报告后,桂永浩副校长肯定了中山医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以及对学校医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医院各方面的发展,帮助医院成为国家级综合性医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施荣范副主任对中山医院近年的发展速度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再接再厉,为社会、为民众、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的分组讨论气氛活跃。七个小组围绕“如何更好地完成2015年的工作计划”、“在新的医改形势下,如何抓住机遇实现医院新一轮发展”、“如何进一步提升医院影响力,提高员工凝聚力”、“如何加快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管理经验交流”五大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别进行了汇报。汇报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中山医院原有基础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使医院综合实力跨上一个新的高度。

秦新裕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好规划,各部门之间积极沟通协调,加强团队建设,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包括东院区整体搬迁在内的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业务科室要结合医院规划,认真做好本部门、科室规划,落实具体任务,做好细节工作。东院区的开张是一个新的起点、一次新的机遇,在新的格局下,在中山文化的号召与鼓舞下,所有中山人将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实现中山医院新的腾飞。

上一篇:

喜讯三则

下一篇:

医院召开全院干部会议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