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华东地区医疗协作服务中心

日期:2017/1/5 15:28:13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717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区域医疗协作启动会在我院东院区福庆厅举行。我院樊嘉院长代表医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立华东地区医疗协作服务中心。在协作服务中心的框架下,将首先启动多学科会诊服务,以及特需门诊远程会诊服务。顾建英副院长主持会议。

樊嘉院长与晓萌理事长分别致辞。此次我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合作,旨在积极配合国家医改新政策,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希望通过区域医疗协作,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增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的全局性和整体性,提高医院管理和服务的效率,提升医疗的可及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让区域内的病人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阎作勤副院长向与会来宾介绍我院整体概况。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徐亮秘书长作《推动区域医疗协作报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区域医疗协作体王继军主任作《区域医疗协作体工作汇报》。

在启动会上,我院普外科副主任许剑民教授主持了结直肠肿瘤MDT病例讨论,普外科、肝外科、肝内科、病理科、放射科、肿瘤内科、介入科、放疗科、胸外科专家一起,向来宾展示MDT病例的讨论。我院心内科姚康副主任医师、心外科魏来副主任医师还为青岛市中心医院的一位心梗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并在会场进行了直播。

今后,该华东地区医疗协作服务中心将依托我院医教研专家团队,发挥整体优势,开展临床医疗、健康管理及远程医学及教育业务,为华东地区的广大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

“医见如故”中山医院导师交流会举行

下一篇:

国际“聚光灯”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