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复旦检验医学论坛《特定蛋白检测的临床应用》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7/1/5 15:29:03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复旦检验医学论坛是由复旦大学附属13家医院检验科共同举办的检验专业学术交流活动,于每季度设立相关主题,汇集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及经验交流,为检验同仁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624日,第七届复旦检验医学论坛在我院5

号楼6楼惠生厅召开,来自校附属中山、华山、华东、肿瘤、儿科、眼耳鼻喉科、妇产科、金山、浦东、青浦中心医院以及静安区中心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检验技术骨干参会,围绕此次论坛《特定蛋白检测的临床应用》的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会议由我院检验科郭玮副主任主持。

随着医学界对特定蛋白认识的逐步深入、相应检测方法的日渐成熟及各类检测仪器的推广应用,特定蛋白如今已成为临床化学重要的检测对象,血清、脑脊液、尿液等不同类型标本中特定蛋白的定量检测是目前临床对疾病诊断、病程监测和疗效评估的重要辅助手段。

论坛上,郭玮副主任、肿瘤医院卢仁泉教授、华东医院姜文容医师分别就《免疫比浊法检测血清特定蛋白》、《C反应蛋白在恶性肿瘤感染患者诊疗中的应用探讨》、《尿液特定蛋白检测与肾脏疾病的诊断》的内容作讲座,并围绕特定蛋白检测技术的发展、报告结果解读及检测标志物的新发现和新应用进行了介绍,以及交流了各自开展的临床应用研究经验。

来自各附属医院的检验同仁们通过复旦检验医学论坛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开拓专业见闻,更新了临床诊疗信息。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论坛将继续秉承立足日常工作实际的宗旨,为各附属医院检验科搭建工作交流、经验共享的平台,也为提高检验业务水平及服务能力而努力。

上一篇:

泌尿外科团队“27分钟”除瘤保肾技艺高超

下一篇:

“医见如故”中山医院导师交流会举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